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9)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晚安


33.

刚处理完新警情的杨岳回到派出所,见平日早该下班回家的今夏仍悠哉悠哉地坐在办公桌前,顿时有些不解:“你怎么还不回家?”

“哦我在猜陆绎什么时候会来接我,”今夏撑着下巴兴致勃勃地仰起头,“今早出门前我给陆绎留了点小小的惊喜。”她轻轻捏起拇指和食指在眼前比划了一下,脸上得意的笑容毫不掩饰,杨岳吞了口唾沫,默默后退一步,深觉陆绎收到的恐怕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所以你到底……”见她仍坐在椅子上不为所动,杨岳忍不住开口,今夏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只是冲门口的方向扬了扬下巴:“诺,这不是来了吗?”

杨岳回头一看,果然见陆绎快步走向这头,好似有疾风冽冽,他的目光一如往日那般平和,却执拗地定格在今夏的脸上。今夏伸出双臂,笑眯眯地任由陆绎将自己抱起,动作幅度虽大,但收入怀中时的力道又缓和下来,她理直气壮地勾住陆绎的脖颈:“喜欢吗?”

“你呀……”陆绎下意识抱紧怀中人,似乎又在担心什么,立马松了力度,他的脸深深埋进今夏的颈窝,好半天才缓过神来,无奈地蹭了蹭她的脸颊,“当然喜欢。”

全程被迫吃狗粮的杨岳目瞪口呆,扭头看向机智地留在门外避免二次伤害的岑福:“你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当然知道,”岑福面色不变,坚定地背对着陆家夫妇所在的方向,“陆夫人怀孕了。”

“……那就恭喜?”杨岳迷茫地挠挠头,岑福终于瞟了他一眼,心想你跟我说有什么用,又不是我怀孕。

 

34.

“今夏怀上啦,多久了?”晚上回陆家吃晚饭时,陆夫人亲切地问道。

面对长辈的问话,今夏略带害羞地微抿唇,放在桌子底下的手紧张地抓住身旁陆绎的手,陆绎低头含笑着看了她一眼,抬头温声道:“一个多月了。”今夏心觉尴尬,像只小鸵鸟似的将脑袋完全埋在了陆绎身后,陆绎心底微动,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挺好挺好,”小夫妻之间的小互动陆夫人自然看在眼里,她微微一笑,细声细语地打趣道,“这些事情你可得好好记清楚。”

“这是当然,”陆绎温柔地握紧今夏的手,眸色微沉,“我自然记忆犹新。”

陆绎犹记得那晚两人耳鬓厮磨时今夏娇俏的嗓音,她说:“哥哥。”

 

35.

明天是再特殊不过的情人节。

临近深夜,今夏和杨岳坐上警车准备回派出所,一上车她便戴上兜帽窝在后排的角落休息,口罩和帽子的阴影严严实实地遮住她的脸,杨岳扭头觑了她好几次,没有开口。

“大杨你干啥?”今夏突然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杨岳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道:“对了,陆绎他……”

“出差了,别问我去哪儿。”今夏回答得很快,面罩挡住了她大半张脸,杨岳观察了半天也摸不透今夏的心思,只是如今这个节点微妙得很,陆绎这趟差……杨岳缩了缩脖子,不敢再去触今夏的“霉头”。

被杨岳这一问,今夏彻底没了睡意,她扭过头看向窗外,夜晚的北京城灯火通明,然而道路冷清空旷,几乎看不见什么人影,这样的城市竟让她觉得越发陌生起来。

晚上还要值班,今夏便坐在派出所门口的台阶上发呆,这是和陆绎相识以来两人第一次没有在一起度过的情人节,她疲惫地叹了口气,掏出衣兜里冰冷的手机,陆绎已经整整三天没有消息了。今夏迟疑了一下,熟练地点开与陆绎的聊天窗口,简单的一句问话反反复复敲了三遍,今夏动了动自己近乎完全僵硬的手指,刚准备退出微信,屏幕却切出了来电界面,正是陆绎。

“今夏,”陆绎的声音听起来不太真切,今夏将脸埋进胳膊里,轻轻应了一声,“最近值班小心一点,轮休的时候尽量不要出门,还有饭一定要按时吃……”他难得如此絮絮叨叨,今夏轻轻笑出声,陆绎似乎听见了她的笑声,话音稍顿,“有这么好笑吗?”

“不好笑,”今夏对答如流,口吻认真郑重,“我只是想你了。”

那头的陆绎沉默了半晌,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也是。”说完他似乎觉得有些别扭,又立马补充道:“最近我暂时回不来,你在家……照顾好自己。”

“知道啦,”今夏抬起头,冬日的夜,竟有启明星悬在穹顶,她听到身后传来同事嬉笑的声音,似乎在恭贺什么,她移开手机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间,轻轻唤出自家先生的名字,“陆绎。”

“嗯?”

“情人节快乐。”

“嗯,我爱你。”

—————————

2020情人节快乐😘

评论(26)

热度(4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