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10)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陆八岁来啦XD


36.

陆明出生在春节前的寒冬腊月,早在今夏提前住进医院待产时,陆绎便申请了公休假,哪知部里正在查的大案出了岔,要求他立即前往外地解决此事。

陆绎面上不显,五天的公务被他生生压成三日,待下了回程的飞机、接到几个小时前今夏已经进手术室的消息,更是一路直奔医院。推开房间门时已是深夜,今夏正无聊地翻弄手机,一抬眼见到他有些惊讶:“你不是还要……”注意到陆绎肩上飞雪晕出的大片水渍,今夏莞尔地话锋一转,“你不用这么着急啊,我还要在医院住好几天呢。”

“不一样,”陆绎关上门脱下满身寒气的大衣,才大步走了过去,“我还是错过了。”他的下巴轻轻抵着今夏的发顶,低沉的嗓音听起来莫名委屈,今夏环住陆绎的腰安慰地拍拍他的后背:“以后就好啦。”

陆绎闻言默了默,今夏看不见他的神色,只听见他轻轻叹了口气:“没有以后。”

 

37.

陆绎待今夏睡着才出了房间,岑福候在门外,见他出来便跟着他七拐八拐,看见了几排整整齐齐的新生儿保温箱。保温箱上都贴着标签,陆绎沿着窗玻璃扫了一遍,还真找到了自家的小崽子。

仿佛有什么心灵感应,不待他在保温箱前站定,小家伙就哼哼唧唧地哭出了声。

“这么爱哭,以后可不许闹腾你妈妈。”

岑福瞅了眼陆绎含笑的眉眼,默默移开目光。

 

38.

除去刚出生的那段时间,陆明从小到大都不怎么招父亲待见。陆绎每每回到家,总能见到胖嘟嘟的小崽子腻在今夏怀中不肯走,今夏见他脸色低沉,好笑地打趣道:“你和你儿子吃什么醋,我可听妈说小时候你也可爱跟着她身后转悠了,不愧是亲生的。”

“我可没我爸那么心宽。”陆绎蹲下身子,毫不留情地捏了捏陆明肉肉的小脸,眼见下一秒陆明就要皱着眉哭出声,心觉还是陆太太的脸捏起来舒服些。

 

39.

陆明小时候被养得白白胖胖,照亲爹陆绎的话来讲就是“一个会滚的包子”,当然立马就被今夏狠狠地瞪了一眼,从此再不提这个称呼。

然而陆明并没从他爹的“恶意”中逃出来,直到未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陆明自己也记不清什么时候,陆绎总是以略微嫌弃的眼神看着他:“陆日月。”

 

40.

陆明在幼儿园时期就学会了“双标”这么高深的词汇,因为他家有一个双标的典范陆绎。

第一次学会这个词时,陆明迈着小短腿蹦蹦跳跳跑到父亲面前,陆绎正坐在沙发上看书,陆明脚下踉跄着差点跌倒,被陆绎的腿一拦阻止了惨剧。陆明扒拉着陆绎的小腿站直,努力仰起头直视父亲不耐烦的眼神:“爸爸,我觉得、觉得你双标。”

陆绎凉凉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抱妈妈,”小包子契而不舍,认真地组织语言,“你都不抱我……你只、亲我。”

陆绎心想那是我老婆关你小崽子什么事,双手却张开轻轻搂了搂陆明:“抱了,行了吧?”

“你以后也要抱我,就像每天对妈妈那样,”陆明决定自己争取下权利,“你不能这么双标。”

然后他发现父亲面无表情的脸上更冷了三分:“我就这么双标。”

 

41.

陆明三岁前是跟着父母一起睡的。

只是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晚上明明窝在母亲怀里,第二天他却还是会躺回自己的小床上。

 

42.

不知第几次被陆明狠狠一脚踹在肋骨上后,陆绎终于坐起身将横躺在夫妻俩身上的小胖球抱起来丢回隔壁儿童房中。

“你又把陆明抱过去了?”今夏迷迷糊糊问道,陆绎应了一声,如愿以偿地将她揽入自己怀中:“以后别让他过来,他该自己睡了。”

这人……

今夏无奈地笑了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自家先生的胸膛上。

————————

陆日月:我好难。

评论(30)

热度(4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