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8)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全员助攻真快乐


29.


冷白调的讯问室里,陆绎抱着双臂盯着坐在对面神色凝重的中年人:“我倒是不怎么着急,你若想和我坐在这儿耗着,倒也无妨。”他笑得稀疏平常,然而眼神中的寒光太甚,叫人有一种被当作猎物窥探的错觉。


中年人默了默,看着陆绎那张显得过于年轻的脸终于有些按捺不住:“别把你乱用私刑的那套说的这么冠冕堂皇!”


“乱用私刑?身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违法乱纪的事我自然不会做,”陆绎轻轻笑出声,慢条斯理地从座位上站起走到中年人身侧,又缓缓俯下身子压低嗓音,被他别在衬衣上的领带尾微微下垂,大猫尾巴似的若有若无扫过中年人的身侧,“不过其他的手段,那就说不准了。”


毫不意外中年人露出惊惧的神色。


陆绎对中年人客气地笑了笑,正打算坐回却察觉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稍敛笑意,转身走出了讯问室:“什么事?”


电话那头说了什么,陆绎握着手机的五指骤然捏紧,泛出骇人的白色,很快他又轻轻松开,脸上分明看不出丝毫的变化:“知道了,我马上到。”


再回到讯问室,岑福觉得陆绎眼中的凌厉近乎锋芒毕露,就连他也禁不住心生畏意,他没有开口,只是看着陆绎大步走到中年人面前。这次,连客套的笑容都省了:“我改变主意了。物证已经足够齐全,你的口供不过是锦上添花,既然你不愿说,那我也不勉强你,告辞。”说着,他用眼神示意岑福,抓起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便再次离去。


“处长。”岑福将资料交到守在门口的同事手中,迅速追上陆绎的步伐,陆绎却回过头吩咐道:“你留在这儿,半小时后带个人进去再审一遍,我自己开车走就行了。”


说完也不待岑福应下,陆绎加快步伐走向了门口。岑福站在原地叹了口气,心想除了陆夫人,大概也没有第二人能让平日泰然冷酷的陆处长有如此急切的时候了。

 


30.


“今夏!”站在走廊上的今夏和杨岳同时回头,见陆绎绕开迎面而来的人流向他们飞奔而来。


“大杨,是你给他打的电话?”今夏猛地抬头质问道,刚还承诺不告诉陆绎转眼就反悔的杨岳不自在地移开目光,小声嘀咕道:“陆绎是你老公,我不给他打电话给谁打?”


“嘿——你还有理了是不是?”今夏瞪眼竖眉扬手想打,掌心尖锐的疼痛却提醒她受伤的事实,她略微停滞动作,又换了左手一巴掌糊在杨岳背上。


杨岳踉跄着向前半步,来不及控诉就见今夏背着手蹦蹦跳跳地迎了上去,嗓音清甜:“陆绎,你来啦!”


陆绎双眉拧紧,一手轻轻扶住略有些摇晃的今夏,另一手递到她的面前:“手给我看看。”


“哦……”


今夏讪讪地伸出掌心缠着绷带的右手,见陆绎托着她的手背,拇指轻柔地从纱布表面划过,今夏甚至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力度,然而她清晰地觉察到陆绎的手颤了一下:“……还疼吗?”


过于低落的嗓音让今夏的心脏也跟着颤了颤,她双眸微转,有意露出可怜巴巴的神色:“超疼呢,要陆先生亲亲抱抱举高高才可以。”


陆绎终于轻笑一声,俯下身亲吻了一下今夏的眉间,小心翼翼地抱住她:“好。”

 


31.


“陆太太,请解释一下为什么抓一个小偷你都能把自己的手弄成这个样子?”


横了眼陆绎似笑非笑的神色,今夏决定收回前两天还夸陆绎温柔体贴疼老婆的评价:“他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那时候街上人这么多,万一他一不小心划到哪个,那就不是闹市区盗窃这么简单的事了,对吧?”


陆绎睨了她一眼,将手中刚盛满热水的保温杯放在今夏的左手边:“这就是你徒手握刀刃夺刀的理由?陆太太,你是不是小说电视剧看多了以为自己有金刚不坏之身啊?”一旦有了火气,陆绎面对她时就好像化身机关枪似的直突突,今夏不动声色地揉了揉太阳穴,机智地先行低头:“是我考虑不周,诶陆绎,我都受伤了你就不能让着我一些吗?“撒娇讨饶一点都没落下。


陆绎神色平平地看着今夏,又低头瞥向她光荣负伤的右手,隐约还能嗅到纱布下药膏的味道,陆绎想起似乎从杨岳口中初闻此事时乍然升起的恐惧无措,他动了动唇,温柔地勾起唇角:“不能。”


“……”

 


32.


一大早,今夏散着长发走进饭厅,她不太习惯左手弄勺,便略微低下头凑近碗边,脸侧的碎发顺着她的动作微微滑下。如今伤了手掌,扎头发变成了一件麻烦事,今夏不厌其烦地推开垂下的碎发,不曾注意身旁的陆绎蹙起眉来。


“别动。”今夏听见陆绎突然开口,长发被他的双手轻轻合拢,以极其生疏的手法松散地扎在脑后。


—————————

婚后是实打实的夫管严。

评论(16)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