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7)

*现代AU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关于婚前他们的相遇



25.


“东街民巷派出所,跟我们走一趟吧。”今夏抬手翻出自己的警官证,坐在她面前的年轻人面露警觉,但却老老实实地站起身,今夏收起证件,转身欲带着当事人离去,坐在年轻人身侧的小姑娘突然蹭得窜了起来,拦在她的面前。


站在旁侧观望的陆绎微蹙眉,没有开口。


“阿姨,你怎么能乱抓人呢?我家哥哥可是好人!”小姑娘愤怒地呵斥道。


阿、姨?!


今夏一愣,不耐与那小丫头一般见识,哪知未被她完全控制的年轻人乘其不备,猛地推开今夏向大门的方向狂奔而去:“等……!”被推得踉跄着险些摔倒的今夏话音刚起,陆绎已是一步向前,左腿朝年轻人下盘一扫,右手顺势一压,将年轻人直直摁倒在地。一套动作干净利落,今夏甚至未看清陆绎所有的动作,只记得眼前翻飞的衣摆和陆绎向她伸出手后清冷的嗓音:“手铐。”


“哦。”今夏连忙将挂在后腰上的手铐递给他,陆绎径直反绞住年轻人的双手铐上手铐,伴着年轻人的惨叫,今夏甚至心疑陆绎粗暴的动作是不是真的弄伤了当事人……不过她倒是觉得挺爽的。


下一秒,陆绎冲守在门口的岑福招招手,便大步走到那小姑娘面前,他生得俊朗清秀,小姑娘呆呆看着他一时没了先前飞扬跋扈的气焰:“你几岁?”


“十、十八……”小姑娘结结巴巴答道,陆绎漠然地看着她,今夏偏过头悄悄观察,竟从陆绎脸上看出些微的不耐烦:“叫家长一起来派出所。乱抓人?就凭你们,警察需要乱抓人?连做人都不会还闯什么社会,年纪轻轻,一点礼貌都不懂。”他说得极为不留情面,小姑娘被吓得脸色煞白,今夏看不下去,见机打断了陆绎的训话:“咳,你和我们一起回去,然后叫家长来所里接你。”


陆绎垂下眸看她,今夏不知,只是微笑注视着小姑娘老老实实向岑福走去,转身却被陆绎沉得骇人的面色吓了一跳:“陆师兄,你还在……生气啊?”


“袁警官,身为公安大毕业的高材生,你竟然让到手的嫌疑人差点逃跑,敢问当初上课时,袁警官是在打瞌睡吗?”陆绎语气极重,今夏一个激灵,下意识地陪笑道:“这不是有陆师兄您在身边嘛……”


“我在身边就可以松懈?那若我不在呢?若刚好只有袁警官一人在场呢?”陆绎的诘问咄咄逼人,今夏自知理亏,讪讪地避开陆绎的目光:“对不起,是我疏忽了。”


陆绎尤不满意,目光触及今夏面露委屈的神色,他抬起头深吸一口气,放缓了口吻:“走吧,该回了。”


“哦……”今夏连忙跟上他的脚步,刚走出两步却心觉不对,忍不住抬头看向陆绎,“陆师兄,你刚刚……是在帮我出气吗?”


“……”陆绎神色未变,似乎没有听见她的提问,今夏却好像发现什么新奇事似的笑逐颜开,自顾自地继续道:“谢谢陆师兄!下次请你喝奶茶呀!”


“我可不喜欢喝你那些甜腻腻的东西。”陆绎终于低头扫了她一眼,姑娘双眼明亮,在黑夜里闪着光:“那就请你吃饭吧!我知道一家大排档味道特别好!”


“你就这点诚……算了,随你吧。”陆绎气极反笑,见今夏浑然不知,摆摆手决心再不同她继续这个话题。


拽着年轻人走在后方的岑福默默看了眼前方的二人,心觉上司选的这条路实在道阻且艰。

 


26.


“陆处长你来了。”杨岳见陆绎带着岑福走进派出所,连忙上前打招呼。


陆绎点点头,开门见山道:“袁警官呢?”


“哦今夏啊,她在休息室……”杨岳话未说完,陆绎已经大步流星地从他面前走了过去,“……算了。”杨岳挠了挠头,心想陆绎不算外人,倒也不碍事。


休息室的门虚掩着,陆绎推门而入,目光一掠便看见窗边与周遭画风迥异的床铺,他顺手关上门、放轻脚步缓缓走了过去。


床上的姑娘睡得正香,被子裹得严严实实宛若一只冬眠的树袋熊,只留下那双睫毛柔软轻绒的眼。陆绎微蹙眉,不自觉地伸出手拉了拉今夏的被子,露出她恬静无害的面容。


倒是可爱。


陆绎轻笑一声,起身走出了休息室。


“诶陆处长你不用带上今夏吗?”杨岳见陆绎带着岑福往派出所外走去,不解问道,陆绎停下脚步,侧过头看向杨岳:“不必,这附近的路我差不多都摸清楚了,晚些若袁警官醒了我再过来吧。”

 


27.


酒吧里人声鼎沸,嘈杂异常。


今夏正坐在圆桌前观望,便见陆绎端着两个杯子坐在了她的身边:“既然是出来执行任务,袁警官就喝这个吧。”


今夏看了眼被放在自己面前的牛奶,又看向陆绎轻抿一口就把玩在手中不知为何的不明酒液,露出了和善的微笑:“好的,陆师兄。”


 

28.


“你想干什么?”碰巧低头看手机的今夏茫然地抬起头,见离自己不过几公分的位置突然伸出一只手来,而陆绎正捏着那手的腕间,神色不快地瞪着不速之客。被他捏得近乎要惨叫的年轻人疼得直哆嗦:“大哥我就是想和妹妹打个招呼而已啊我……”


“滚。”陆绎面露狠戾,左手转捏为推将年轻人摔回人群中,旋即厌烦地移开视线。


今夏饶有兴趣地支起下巴,借着昏暗的灯光大剌剌地观察陆绎并不算好看的面色,倒挺帅。


—————————————

婚前差不多就这么多吧,其他的等我想到再写_(:з」∠)_

我继续去研究婚后的恩恩爱爱了😌

评论(25)

热度(4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