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2)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这个梗我想写很久了(不好意思hhh


03.

今天是谢霄的生日,大家聚在一起本想着给他过个生日,哪知左等右等却等回一个落汤鸡似满身狼藉的谢宵,今夏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嫌弃地往后退了一步坐回陆绎身边:“谢圆圆,你今天出警跳湖里去了?”

谢霄接过自家亲师姐友情提供的毛巾,胡乱地擦了两把,叹道:“别提了,我刚刚不是去处理一个打架斗殴嘛,结果处理完准备回来就碰上一个醉汉。沙大哥说叫个救护车把他送走,我心想着外面雨下这么大,那人一直躺在水里不好,就上去扶他,没想到他躺那地儿的坑不浅!还有块砖!”

“噗!”几乎已经可以脑补出全部悲剧的今夏噗嗤笑出了声,见谢霄幽怨的眼神陡然扫来又连忙敛起脸上的笑容,假装严肃地清了清嗓子:“咳咳,你继续。”

陆绎的胳膊不偏不倚硌在她的脊骨上,今夏借机摆正坐姿,避开了那条胳膊。正在看手里资料的陆绎神色不变,似乎对谢霄所言并无兴趣,只是漫不经心地抬起手让出沙发的位置,今夏不察,本能地窝回柔软的靠垫。

那一头,谢霄重新继续声情并茂地哭诉他凄惨的遭遇:“我先被那块砖绊了一下,幸好我眼疾手快立刻站稳了,但是那个水坑太深了我一没看清直接一脚踩了进去!这就算了,我去扶那大哥,那大哥可不得了,一胳膊肘打在我脖子上把我撂翻,还直接把我带进了水坑里!我这招谁惹谁了啊,扶个人还能……袁大虾!你又笑!我都这么惨了你还在笑我!陆绎你也不管管你老婆!”

仿佛没有听见的陆绎不为所动,今夏在他怀里笑得直抖,眼看谢霄的怨念几乎化为实型,眼睛一眨突然想起什么:“这位…谢先生。”杨岳和上官曦看向她,不明白她那葫芦里又在卖什么药。“我受过专业的训练,无论多好笑我都不会笑,除非,”今夏掩饰不住,肆意地哈哈大笑,“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坐在旁侧的几人强忍着笑纷纷避开眼,实在不好再在谢霄的伤口上撒盐。

谢霄气得跳脚,正要开口怼回去突然听见一声极轻的浅笑:“…我听见了,陆绎我听见你笑了!!!你怎么和袁大虾一副德行!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居然跟着袁大虾学坏了一起欺负人!”

“谢圆圆,什么叫跟我学坏了?”今夏一听不对,立马反问道,陆绎收起手中的东西,轻车熟路地安抚怀中炸毛的小狐狸,带笑的双眼一抬看向谢霄:“我和今夏是夫妻,一致对外不是情理之中的事吗?”

 

04.

北方的气候历来干燥,到了开暖气的时候更是如此,特别是每每指纹识别都失败时,今夏更加盼望这干得起皮的季节能赶快过去。

“陆绎,伸手。”洗完澡躺回床上,今夏拍了拍身旁看手机的陆绎,后者依言伸出右手,漫不经心地看着她:“嗯?”忙着手上活儿的今夏捏住他的食指摁在指纹锁上,手机桌面应声弹出,她开心地松开陆绎的手指:“好了、没事了。”

敢情是将他当作便捷解锁工具。

陆绎嘴角微扬,顺势握住了今夏空闲的手:“你明天还要交班,早点睡。”

 

05.

旅游旺季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派出所的民警自然需要更加费心地维护治安秩序,尤其是今夏所在派出所周围有着大大小小知名的景点,工作量更是多了不少。

一大早,她与杨岳便站在指定的路口执勤,来往游客时不时向他们打听景点的方向,抑或与自家孩子走散麻烦他们帮忙寻找,今夏忙得口干舌燥,好不容易寻得喘气的机会喝下半瓶水,又碰上问路的老太太:“您往这边走,过了两个路口右拐,一直走下去就能找到了。”她指着方向仔细说道,视线中陡然出现了极其熟悉的身影,是陆绎,他穿着一声黑西装走在人群中,清冷的神色乍一看与周遭欢笑的游客格格不入,今夏的话音顿了顿,想起陆绎曾说过在路上遇到他别打招呼,又将注意力放回旁侧的老太太身上。

老太太道了谢转身离开,今夏松了一口气,来不及注意此时的陆绎堪堪与她擦肩而过:“等我回家。”陆绎的嗓音压得极低,话音含糊得叫人怀疑他是不是没有动过嘴唇,今夏眨了眨眼,一时没反应过来。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你都不累吗?”替另一位路人指完路的杨岳一回头就见今夏站在原处满脸笑意地看着路过的游客,不解地打量了她一番。

“有吗?”今夏背起手转了半圈,见又有游客向她走来,微微挺直背脊,“可能是因为小爷我想到甜甜的美食了吧!”

———————

听说今天的很虐那就多来点甜饼,其实我还没看到实时更新_(:з」∠)_想要慢慢看w

评论(24)

热度(6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