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被甜得睡不着的激情速打

 

01.

两人难得一大早同时出门。


今夏穿好鞋坐在门内的台阶上享受热乎乎的地暖,抱着一件纯黑的西装外套歪头看身旁换鞋的陆绎——她的先生手长腿长,半屈着腿坐在平日今夏觉得宽敞的门口倒略显逼仄,微微弯腰时,修身的白色衬衣勾勒出他宽实的背脊,流畅利落的线条一路又卡进他紧致的腰侧,更是衬得陆绎比例恰好的身材愈发完美。


今夏大大方方欣赏眼前的美色,忍不住暗自腹诽,心想这世道也忒不公平了些。


她的先生陆绎,生得一张俊脸,练得一副好身材,父亲还是国安部的一把手,明明有上好的颜和家世,却偏偏坚持靠才华吃饭——部里嘉奖的奖章早已整整齐齐摆满了一层玻璃柜。


再看看她,袁今夏本人,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如同先生一般惊为天人的颜值,哪怕也是公安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工作地点却在国安部——隔壁15分钟路程远的东郊民巷派出所,好吧,也不能算作隔壁。


“发什么呆?”已经整理好起身的陆绎见今夏傻愣愣地看着自己,又弯腰抬手屈指敲了敲她的额头。后者揉了揉早就不痛的额头,将怀中的西装外套递给陆绎,佯装生气地质问道:“你说陆先生,我们俩一个国安部一个派出所,怎么偏偏都同时起早贪黑呢?”


手中的西服还留有余温,凑近些甚至能闻到淡淡的甜橙香,陆绎知道,那是今夏最喜欢的手霜的味道:“是啊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基层民警也能这么忙,不过都说夫唱妇随,而谁叫你恰好是我太太呢?”尽管面上不显,陆绎慢悠悠的嗓音还是透露了此时不错的心情。


今夏噗嗤笑出声,陆绎适时穿上外套向她伸出手:“走吧,陆太太。”


陆绎的手掌有好些薄茧,尽管干燥结实却并不柔软,可今夏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一双手,她笑嘻嘻地顺势挽住陆绎的胳膊:“好的,陆先生。”


好吧,虽然生活让她这个可怜巴巴的小民警也享受到国安部大佬同等的上下班时间,但谁让陆绎偏偏是她先生呢?


而今夏最喜欢的,就是她先生。


 

02.

“大杨,你确定这方法能把猫找出来吗?”今夏看着手中的坠着小铃铛的逗猫棒一脸怀疑,身旁的杨岳拿着同样的逗猫棒,闻言肯定地点点头:“这是大花最喜欢的玩具,肯定行。”


就在十分钟前,两人接到讯息说是社区里一位老太太的猫走丢了,派出所民警都是十八般武艺,不仅能捉贼扶醉汉,还能帮忙找丢失的各种东西,不论是活的还是死的。


这不,群众有难,他们身为民警自然义不容辞。


于是今夏立马拉着杨岳开始在周边搜寻猫咪的身影,据说那只名为大花的猫是一只浑圆可爱的橘猫,今夏一分析,觉得以这猫的体态和胃口铁定走不远,便叮叮当当晃着逗猫棒,四处搜寻胖橘猫的身影。


“诶诶,在那儿在那儿!”杨岳个子高看得远,抬眼便见着不远处的树桠上趴着的猫咪,两人走上前,大花奶声奶气地冲他们喵喵叫了两嗓。


“可以嘛大杨!”今夏满意地一巴掌拍在杨岳的胳膊上,后者龇牙咧嘴地捂着胳膊:“现在怎么办?”那树桠不高,可刚好是杨岳伸手够不着的地儿,直接抱猫是不行的,二人使出浑身解数挥舞逗猫棒,大花愣是揣着手丝毫不肯挪窝。


“要不……联系消防?”杨岳提议道,今夏叉着腰忿忿地盯着那只胖猫,很是不快:“就这高度叫什么消防?小爷我今儿就不信搞不定你这只胖橘!”杨岳看了她一眼,默默拿出手机准备呼叫中心。


“对了,你把我抱起来不就行了吗?”今夏突然开口,杨岳愣了一下,心想这确实是一个好提议,弯下腰正准备抱起今夏就听见身后传来声音:“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二人齐齐回头,见陆绎带着岑福正站在不远处,面色平静。


“喏,我正准备让大杨抱我去把那只猫抱下来,”今夏冲着树桠的方向努努嘴,杨岳觑了眼陆绎毫无波动的神色,本能有种风雨欲来的不安,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又听见今夏笑眯眯地补充道,“不过陆绎你来了正好,你抱抱我呗。”


于是岑福就发现原本面色微寒的陆绎轻轻勾了勾嘴角,眉眼间的郁气骤然化开,他尚不及感慨万千,就见陆绎有条不紊地挽起袖口,嗓音轻柔温和:“好。”


陆绎弯下腰,左手小臂贴紧今夏的腿根让她稳稳坐在胳膊上,右手则牢牢扶住她的后腰,略一用力便将今夏抱了起来:“小心些。”


“嗯。”今夏伸出手,胖橘没有抵抗,乖乖地趴在她怀中,眼看着任务顺利完成,今夏松了口气,低头正打算让陆绎放自己下去,视线不偏不倚撞上陆绎的双眼——陆绎正仰着头看她,目光平静温和,没有丝毫锋利的锐气,今夏眨眨眼,有些愣神。


“怎么,结婚这么久还没看够?”陆绎蓦地勾唇打趣道,今夏被他看得不自在,略微偏开视线:“咳,总之谢谢你啊,陆绎。”到底没好意思回答陆绎的问题。


陆绎半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将今夏扶回地上,顺势扬起头微微一笑:“不客气,职责所在,陆太太。”


“……”并不能招架住陆绎的“语言攻击”的今夏只能回以同样的微笑。


———————

第一次写锦衣,所以看评论考虑要不要继续)其实是暂时没有什么好的脑洞1551

评论(71)

热度(1357)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