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3)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有点敏感的话题,但我莫名偏爱灾难下的温情


06.

今夏拉开陆绎的衣柜,里面整整齐齐地挂着黑西装和白色长袖衬衫,色调清冷至极,一如他本人。再拉开衣柜的抽屉,明亮的色彩却乍然充沛丰满,好似有一支画笔给这黑白的一角涂上了颜色。

今夏扯出一件嫩黄色的卫衣铺开,满意地点点头,三两步跑出了衣帽间:“陆绎,今天你穿这件怎么样?”

陆绎抬眼看了看那件亮得晃眼的卫衣,又将目光落回一脸期待的今夏身上:“好。”

 

07.

最近网上流行影子挑战,今夏窝在沙发上玩手机时正好看到,央着陆绎同他一起玩,其实是拍一个很简单的视频,用手机把两人接吻的影子录下来。

“你还真是……”陆绎话未说完,伸出手扶着今夏的后脑勺吻了过去,柔软想贴,沁着淡淡的甜味,好似童年时期再可口不过的糖果,陆绎心想着,牙齿借势轻轻叼了下今夏湿润的唇才结束了这个吻,“你就这么喜欢玩这些?”他看着今夏兴致勃勃地发松朋友圈,不甚理解地微微蹙眉。

“也不是啦,”今夏笑嘻嘻地仰起头看他,“我只是想找个理由而已。”

 

08.

“当当当!今夏牌红枣银耳羹正式出炉!”今夏端着亲手熬制的一锅汤水走出厨房,兴致不减地为每个人盛了一碗。

蹭饭人员之一的谢霄抿了一口,只觉甜得齁人,他一脸扭曲地放下碗,见上官曦和杨岳露出同样微妙的神色,视线又扫向一勺接一勺吃得面不改色的陆绎:“你喜欢吃这么甜的?“

陆绎神色自若地搅拌了一下,又舀起一勺:“她喜欢。”

 

09.

年前的席卷全国的意外提前结束了今夏和陆绎刚开始的休假——陆绎接到任务驱车去了外省,而今夏在派出所执勤的第二天被派到高速路口帮忙检测入城车内人员的体温。

深夜下起了蒙蒙小雨,雨声不足以掩盖卡口喇叭不断重播的开窗测体温的提醒,所有的车辆仍在有条不紊地前进,已经工作了十个小时的今夏按了按脸上的口罩,条件反射地拿着体温枪敲了敲停在身侧的黑色轿车的车玻璃:“谢谢配合……嗯?“

后座窗户降了下来,手电筒灯光下愈发深邃的眼正静静地凝视着今夏,尽管同样戴着口罩,今夏一眼认出了自家的先生。“你回来啦陆绎,”她不自觉地弯眼,举起手中的体温枪,陆绎配合地微微偏头方便她的测量,“好了。”

今夏退后一步让开位置,眯着眼挥挥手,一副丝毫不觉疲惫的模样。此处不宜久留,陆绎叮嘱了一句“注意安全”后不再多言,吩咐岑福开车离去。

又过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交班的时间,今夏赶忙跑回卡口的岗亭翻出自己的手机:“你到家了吗?”陆绎没有答复,取而代之的是身后玻璃拉门传来的敲击声。

今夏回过头,情不自禁地瞪大眼睛:“你你你、你怎么来……不是、陆绎我现在不能见你!”陆绎正站在门外,略显臃肿的羽绒服丝毫不能遮掩他颀长的身姿。

今夏执勤的衣服还未换下,她连忙抓紧门把防止陆绎拉开门进来,陆绎扫了眼她的动作,似乎低笑了一声,隔着口罩和玻璃门,他的声音很是朦胧:“我知道。我让岑福先回去了,见你刚刚换班就来看你一下。”

那得等了多久……今夏的心情上上下下,终是情不自禁地向前一步靠近玻璃门,额头轻轻贴在冰凉的玻璃上:“陆绎,我好想你。”

陆绎默了默,伸手撑着门框略微倾身,面罩如蜻蜓点水般触到玻璃,似乎是一个亲吻,他低下头,隔着玻璃注视今夏明亮清澈的眼睛,远处的车灯落在她眼中,好似零碎星光:“我也很想你。”

—————————

谈谈我为什么喜欢一下夫妇。

我很欣赏今夏鲜明的性格和她的光明磊落,她对陆绎的言语是最真实的表述,没有历来女主的口是心非,喜欢就是喜欢;

再说陆绎,陆大人最让我欣赏的是他的细节,他常常言简意赅,但举手投足又处处替今夏着想,几乎都是下意识的动作,也确实无需多言;

他们俩不需要经历更多的大风大浪,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就足够温馨了。

PS:评论等我睡醒了再答复,我太困了orz

评论(42)

热度(6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