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飞花落红

*现代AU

*势均力敌的特警夫妇

 前文《锦绣玲珑》 

 

“对了今夏姐姐,我给你带了奶茶,是和上次一样的口味,”淳于敏拉着今夏兴奋地向前走去,如今是休息时间,今夏也就任由她搂着自己的胳膊,“我订了二十杯奶茶送给大家,杨伯伯也同意了的。”今夏下意识低头看向刚及她下巴的小姑娘,她对淳于敏的印象仍停留在上次的偶遇,倒是没想到这看似单纯天真的大小姐竟有如此细心周到的一面:“太让你破费了,下次我请你喝奶茶吧。”


“诶我就等着今夏姐姐这句话呢,”淳于敏眨眨眼,得逞地展眉一笑,又想起什么,转而扭过头瞥了眼陆绎,“不过最后一杯奶茶是留给我自己的——”


“反正表哥也不爱喝,正好让我省一杯的钱。”


陆绎不以为意地勾勾唇没有理会淳于敏过于明显的挑衅,跟在最后面的岑福看了看不语的陆绎,再放眼看向亲昵地贴着今夏的淳于敏,毫不犹豫地放缓脚步再拉远与三人的距离。


淳于敏如同当年的陆绎今夏一样就读于公安大学,晚上留在特警队吃饭时,她又说自己上学期期末射击考核的成绩并不理想,撒娇央求今夏给她指导一二。


“淳于敏,自己上课不认真听讲现在想着补课?你就当这儿是你家吗?”陆绎深觉自家这“便宜表妹”是来故意膈应自己的,只想让她赶快远离自己的视线,淳于敏倒也不怕他,理直气壮地缩到了今夏身后:“我问的是今夏姐姐,表哥你回答做什么?反正杨伯伯说了,我今天想干什么都可以。”说着她冲陆绎比了个鬼脸,假装没有看见陆绎警告的眼神。


今夏无所谓地咬着奶茶的吸管,今晚并没有安排额外的训练,她的时间还算充裕:“没事,反正我今晚有时间。”


“那我们现在就走吧。”淳于敏欣欣然地站起身,将自己与今夏面前的餐盘尽数推到陆绎面前,友善地笑了笑:“剩下的就拜托你啦表哥,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我和今夏姐姐就先去——约会啦!”


陆绎瞪了她一眼,似乎也不耐再与这满嘴歪理的小姑娘多争论,径直拿起今夏的餐盘转身走向食堂大门口的垃圾桶。

 


然而淳于敏的私人约会计划很快就破灭了,她们俩刚到队内靶场将子弹上膛,陆绎便也跟了进来。


“持枪的时候从手到肩所有的肌肉都不能绷紧,一旦绷紧你的身体很难因为射击的后坐力瞄准目标,而且很有可能造成肌肉拉伤,”队里难得来一个比她还小的姑娘,今夏教得仔细,从淳于敏的双臂外侧托住她握着手枪的双手,手把手地调整淳于敏持枪的姿态,“九二式的后坐力比五四强很多,所以一定要放松,你不能单纯把手枪当作手里的一把武器,要想象它和你是一体的,这样才能适应持枪的感觉。”


陆绎倚着白墙沉沉地注视着面前的两个姑娘,今夏微倾下身,下巴几乎贴在淳于敏的颈窝:“你的手臂力量不足,尽量不要长时间持枪瞄准,相信自己的感觉,瞄准靶心的一瞬间就射击,不要犹豫。”


过于亲昵的动作既扎眼又熟悉,陆绎忍不住轻啧一声,缓缓收回目光。


——曾几何时,他也是如此传授今夏狙击的诀窍。


枪声响起,正中红心。


“啊啊啊是十环!”淳于敏眼前一亮,单手摘下耳罩,开心地转身兴奋地抓住今夏的衣袖,今夏已经直起上半身,空闲的另一只手迟疑片刻轻轻抬起,温柔平缓地揉了揉淳于敏的发顶:“嗯,你做的很好。”


陆绎蓦地看向她,头顶的灯光落在今夏的发间,将她利落的短发染成温暖的蜜色,穿着训练服的今夏依旧英姿飒爽,然而柔软了线条的眉眼间难得流露出这个年纪的女子独有的妩媚。


恍惚间,穿着白色长裙的姑娘回顾嫣然,迎着漫天飘落的绯色花瓣向他走来:“陆绎——”


“那今夏姐姐,我和表哥谁比较厉害啊?“淳于敏遽然的开口打断了陆绎的思绪,他猛地回过神来,下意识地抬手覆在口鼻处,掩住自己不自觉扬起的唇角。


“我如今教你的大多都是之前陆绎教给我的,我想你这么聪明,好好练习的话你肯定能超过他。”今夏的嗓音丝毫不含锐气,陆绎微抿唇,总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淳于敏不甘心地嘟了嘟嘴,意兴阑珊地将手枪里的子弹全部卸下:“没意思,表哥在这儿跟个电灯泡似的。”今夏闻言噗嗤一笑,扭头看向不远处神色难辨的陆绎:“那可怎么办呢?总不能把他赶走吧,我可没这么大本事能随意使唤你表哥。”她顺着淳于敏的话温声调侃,嗓音愈发温和不似平日,好像一只素来凶悍的大型猫科动物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我出去一趟。”陆绎发现比起那个与他争锋相对、锋芒毕露的今夏,眼前犹如入鞘长刀的今夏更让他难以招架。


他说着就快步走出了靶场。


目睹一切的淳于敏吃吃直笑,凑到今夏的耳边小声道:“你瞧,这不是挺有效的吗?”


今夏瞥了眼一脸得意的小姑娘,无奈地摇摇头:“人小鬼大。”

 


直到将近深夜宵禁,淳于敏才在陆绎持续输出的死亡凝视下恋恋不舍地与今夏告别:“今夏姐姐,我下次还能来找你玩嘛?”


“可以啊,只要我有时间,”今夏将她送上车,向她摆了摆手,“到家给我们发信息,好吗?”


“好!”


轿车离开了特警队大门前的街道,今夏一回身却见陆绎正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你怎么还不回去休息?”陆绎微蹙眉,两步走到她面前:“你很喜欢她。”


沉稳的声线中隐约透露出不满的情绪,今夏好笑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她从小就嘴甜,家中的长辈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陆绎垂下眼眸避开今夏的视线,似乎只是在单纯陈述过往,“而我……”他止住话音,似乎在斟酌什么。


“维和的工作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复杂,我很抱歉当初隐瞒了你私自参与维和甄选,但我并不后悔,”他蓦地话锋一转,又抬起眼认真地直视今夏平静的目光,“只是以后,这些事情我希望能与你共同面对,我确实没有权利替你作出什么决定。”


“我生气的不是你隐瞒我,陆绎,”今夏无奈地叹了口气,她对陆绎的退步同样无法抵御,“我们应该坦诚地去谈论这些事情,我们当时可是男女朋友。”


“现在也是。”陆绎微蹙眉,纠正道。


今夏无奈地扶额,想了想,张开双臂:“好吧男朋友,看在你今天这么可怜的份上,暂时原谅你。”


陆绎轻哧一声,伸手回搂住今夏,心安理得地蹭了蹭她的颈窝,冰凉的肌肤贴着今夏温热的下颚侧,他微微眯起眼睛:“还有……敏儿,你对她太关注了。”


话题又转回淳于敏身上,今夏哭笑不得地扶住陆绎的双肩,示意他看着自己:“陆绎你应该明白,我对敏儿的关心和宠护不过是因为——”



“——她是你妹妹。”


“——因为我喜欢她的哥哥,所以我喜欢她。”


——————————

又A又撩的今夏真的太🉑️了。

这一次陆绎仿佛没有姓名(瑟瑟发抖.jpg

特警夫妇随缘更,因为每一篇都可以当作独立章节讲完故事(我是这么理解的👌

评论(55)

热度(4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