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锦绣玲珑

*现代AU

*势均力敌的特警夫妇

*  前文《山水相拥》 

 

淳于敏独自一人走在小巷里,她刚刚上完早课,正准备翘掉下午的大课回家休息。


“啊!”手机险些被迎面而来的人撞飞,淳于敏顾不上生疼的手腕,生气地抬起头,气势汹汹地抓住正与她擦肩而过的青年,“你干什么?!撞人都不道歉的吗?”


“道歉?”青年古怪地笑了笑,与他随行的两人也立即围了上来,从小到大就没吃过亏的淳于敏理直气壮地扬起下巴:“怎么?你是没上过学不懂得道歉两个字怎么写吗?”她的嗓音温软,说起话来却是咄咄逼人,青年不以为意地想要抓住淳于敏的肩膀,却被她迅速拍开:“少拿你的脏手碰我!”许是被淳于敏眼中过于明显的嫌恶刺到,青年觉得在朋友面前跌了面子,恼羞成怒地举起拳头,谩骂着冲她挥了过去,淳于敏躲闪不及,本能地抬手想要阻挡。


“诶诶干什么呢?”一只手蓦地擒住青年的腕间,淳于敏下意识地回头,看见一身穿黑色卫衣的短发姑娘,“光天化日之下欺负小姑娘,你还算是个大老爷们儿吗?”她还挂着蓝牙耳机,手机被她随意地揣进卫衣的袋鼠兜里,看起来极为洒脱利落。


淳于敏眼前一亮。


“你给我放手……啊!”青年气急败坏地大力挣扎,短发姑娘微挑眉,捏着青年腕间的三指稍加用力,那青年便只觉整条胳膊一阵酸麻,再使不上力,不待他再做反应短发姑娘抬臂扣腕,直接将他摁倒在地:“稍安勿躁,有什么事能动嘴别动手,懂吗?”


“……”现在分明是你在动手!!!


青年疼得说不出话,旁侧的两人默默后退一步,似是想要远离这面带微笑,下手却毫不留情的女魔头。


“知道错了?”短发姑娘力道不减,青年的身子近乎痉挛哪儿敢再反驳什么,连忙点头应道:“错了错了!姐姐你放过我吧我真的错了!”


短发姑娘这才卸了力道,轻轻松开了青年:“那就道歉吧,道完歉你就可以走了。”

 

“小姐姐,你刚刚好帅啊!”三名青年仓皇逃离,淳于敏却笑眯眯地走到短发姑娘面前,好奇地打量着她,短发姑娘微微一笑,不甚在意地摆摆手:“没事,顺手而已。”


“看小姐姐的身手,小姐姐是警察吧?”淳于敏紧紧跟上短发姑娘的步子,兴致勃勃地接着问道,“是特警吗?”


“你怎么看出来的?”短发姑娘没有掩饰,有些好奇地看向淳于敏,后者得意地笑了笑,蹦蹦跳跳地走到短发姑娘前面:“我爸爸也是警察,我感觉你比他厉害多了!”


“你也很厉害。”短发姑娘回忆着方才淳于敏丝毫不露怯的神色,心想不愧是警察家的小孩,淳于敏引以为傲地插着腰,好似一只骄傲的小孔雀:“那是自然,我可不能给我爸丢脸。诶对了小姐姐你要去哪儿啊?”她的话音丝毫不停,短发姑娘也不恼,任由淳于敏在自己身侧叽叽喳喳:“去前面那个商场买东西。”


“巧了,我正好要去那里坐地铁,”淳于敏开心地笑道,自来熟地提议道,“幸亏碰上小姐姐,我请小姐姐喝杯奶茶吧,你可别拒绝我。”短发姑娘忍俊不禁,迎着淳于敏亮闪闪的双眼,终是无奈地点点头。

 

刚到手的奶茶还散着寒气,短发姑娘用小指勾着装有奶茶的塑料袋,见不远处站在地铁口的淳于敏向她招了招手:“小姐姐,下次见!”


她轻笑着回以微笑,倒是没把淳于敏的话放在心上。

 

“妈我回来了。”


今夏一手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一手弯腰正要将脱下的鞋放回鞋柜,一只手已经自然地从接过她手中的东西,那手干燥粗糙,与袁母的手相差甚远,今夏心觉不对,蓦地直起身。原本应该在特训基地的陆绎正神色自若地站在她面前,他穿着深色的格纹纯棉睡衣,上衣领口处的扣子未系,松松地露出线条分明的锁骨轮廓。


“陆绎?”今夏愕然,若非她眼下脑子清醒,怕是会疑心自己进错了家门,“你怎么会在这儿?!”


“一回来就在这儿大惊小怪什么,”不等陆绎回话,原本在厨房忙活的袁母已经走了过来,颇为不满地数落今夏,“小陆怎么就不能来了?啊?人家还特意过来给我送生日礼物,你看看你,记得你妈明天生日不?”说着看见陆绎手中的几大袋东西,袁母又扭头瞪她:“小陆刚过来你就指使人家干这干那,你还真是不生分啊?”


今夏被袁母一串不停的数落堵得哑口无言,抬眼扫到陆绎强忍笑意的眉眼,无奈地指了指其中一个袋子,试图挽回自己碎了一地的形象:“妈,你要的低钠酱油在那儿,我买了三瓶。”


“敢情这就是你送的礼物,谢谢啊。”


“……”这话她实在没法接,陆绎抬手掩住自己勾起的唇角,不动声色地上前解围道:“伯母,我帮你拿过去。”


袁母神色稍霁,回头还要冲着今夏再说些什么,后者已经灵活地越过二人往自己的房间跑去:“我去换衣服,妈你们先聊!”


“这孩子……”袁母无奈地叹气,抬头看向陆绎,“让你见笑了啊,小陆,你说你难得来这儿一趟,今夏她……”


“怪我,”陆绎温和地打断了袁母的话,伸手拎起沉甸甸的袋子,“是我没提前和今夏说清楚,她最近很忙,今天也是难得抽出时间才能请假回来。”

 

因为陆绎来访,袁母很快又回了厨房,换好衣服的今夏瞅准时机,将坐在沙发上的陆绎强行拖进自己的房间:“你坐那儿,我有事问你。”她指了指靠墙的转椅,自己则盘腿坐在了床上。


这是今夏少女时期的闺房,色调粉嫩,陆绎依言坐在同样风格可爱的转椅上时,画风骤然显得迥异微妙。今夏垂眼看向他那双屈膝也有些无处安放的大长腿,突然心生愉悦:“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我记得一队今天不是外出执勤吗?”


“难为你这么挂念一队,”陆绎莞尔,穿着居家服的他毫无锐气,丝毫看不出平日训练场上的锋芒毕露,今夏觉得既陌生又熟悉,“我前几日就请好假了,今天也早就拜托岑福带队了。”


“哦,”今夏勉强接受了他的解释,视线再次落在陆绎的居家服上,袁母洁癖,回家第一件事便是要求她换衣服,当初她第一次带陆绎回家时想着方便,便专门为他在家里备了两套居家服,没想到一年多过去,竟又被袁母翻了出来,“我没和我妈说起咱们的事,你可别说漏嘴了。”


“我们有什么事?”陆绎不应反问,今夏被他的问话一哽,回过神来几乎被陆绎气笑:“陆队长,当初你糊弄我后自己一声不吭加入维和这事,我没来得及找你算账不等于这事没发生。”


“总不能两个队长都去,基地怎么办?”陆绎面色不变,坦然地迎向今夏指责的目光,他有他的大道,也有他的私心,只是这些并没有挑明的必要。


这话说得不错,但今夏自然清楚这只是陆绎随口扯出的理由,她微微蹙眉,便见陆绎轻轻弯了弯眼:“袁队长想必不会满意这个解释,那不如再给个机会如何?”


“什么机会?”心知陆绎又在诓自己,今夏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哪知陆绎突然倾身,一手按在她的床上,四目相对,那股独属于陆绎的、浅淡的檀香沁入鼻腔,今夏下意识地略微后仰。


陆绎抬起眼,清晰地看见今夏细密的睫毛轻轻一颤:“重新开始的机会。”你、和我。


“你确定?”今夏不以为意地轻嗤,轻佻地伸手勾住陆绎的下巴,挑衅地扬眉笑道,“谁跟谁还不一定呢,陆队长。”


陆绎神色自若地拉下她作怪的手,将那只手握入掌心:“那就拭目以待吧,今夏。”最后两个字他咬得极缓,好像在唇齿间多次酝酿,勾得人心痒,今夏略一屏息,终是不甘示弱地回望而去:“一言为定,陆绎。”

 

回到基地后,今夏和陆绎都没有再提起那日在袁家发生的事情,两个人一如既往地带队操练,比起一年前更加默契的配合指挥让早已忘却陆阎王威风的队员们体会到了双倍的恐怖。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叫苦不迭地纷纷散去,今夏瞥了眼站在旁侧的陆绎,飞身又上了攀岩墙。


陆绎拾起两人的外套搭在臂间,仰起头注视她犹如雪豹般灵巧的身姿,原本已经离去的岑福突然折返,见陆绎没注意到自己,便拍了拍他的肩:“陆队,杨局来了。”他回过身,注意到杨程万身边熟悉的身影,不自觉地把拧了拧眉,行礼的动作却丝毫没有拉下:“杨局。”


杨程万点点头,抬手指了指已经攀上顶的今夏:“平时训练要张弛有度,你让她下来歇一会儿。”


“是。”陆绎收回目光,转身走到攀岩墙下,今夏果然看见了他和后方的杨程万,无需陆绎开口,她已经娴熟地踩着支点落回平地。


“杨头,你找我?”今夏站直行礼,余光瞥见杨程万身侧极其眼熟的面容,她刚一思忖就见来人开心地向她招了招手:“小姐姐好久不见!原来你就是表哥之前经常提起的今夏!”


“表哥?”原是那日的小姑娘,今夏恍然,转念又意识到什么,身侧的陆绎已经轻描淡写地开口道:“她是我的表妹,淳于敏。”他与淳于敏相差了好几岁,平日也不算亲近,今日在基地碰上面,眼见淳于敏一副来找今夏的模样,陆绎心觉奇怪。


杨程万不过是受人委托,想着有他在,年轻人之间说话也不畅快便先行离去。


淳于敏好不容易等他走远,才一蹦一跳地跑到今夏面前,熟稔地抱住她的胳膊,一旁的陆绎眉心一跳,就听见淳于敏欣喜地开口道:“我拜托我爸爸和杨伯伯才找来的,没想到真的是你!”


“啊,是真的好巧。”今夏莞尔,不甚在意地任由淳于敏拽着自己,没想到下一秒淳于敏就大剌剌地大声宣誓主权:“今夏姐姐,你要不别和我哥交往了,我好喜欢你,你娶我吧!”


“???”岑福瞥了眼一言不发的陆绎,果不其然看见向来岿然不动的陆绎肉眼可见地沉下脸来。

 

敢当着陆绎的面撬墙角,不愧是淳于小姐……

—————————

助攻第一人,淳于敏。

—————————

后文《飞花落红》 

评论(61)

热度(50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