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13)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依然是可可爱爱的一家三口


55.


“妈妈是夏天,我是妈妈的小太阳!”陆明举着他新画好的大作自豪地向父母介绍道,今夏仔细地看了看蜡笔涂抹的红太阳和成片的绿树,好笑地问道:“那爸爸呢?”


陆明抓着画纸的手缩了缩,他抬起眼纠结地看向神色自若盯着自己的陆绎,正盘算如何解释自己压根没有画爸爸,就见今夏拿起一旁的铅笔沿着画纸的边缘勾了一个圈,温声道:“这就是爸爸。”


因为我和你,组成了他的全世界。


陆绎不置可否,见傻儿子满脸茫然,嫌弃地轻啧一声,从今夏手中抽出那支笔在空白处随手添上五个太阳和六个月亮:“这才是你,陆日月。”

 


56.


周四今夏值夜班,照例换做陆绎接陆明放学回家。


陆绎在幼儿园门口成堆小豆丁中一眼找到自家的胖儿子,他就着手长腿长伸手敲了敲陆明的脑袋,陆明回头看见他,高高兴兴地跑过来搂住爸爸的腿。


陆绎俯身抱起陆明,顺手取下他的书包挂在肩上,这才看清儿子微红的眼角,顿时蹙眉道:“你哭了?”


“嗯……”并不太想承认的陆明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搂住爸爸的脖颈,陆绎却继续开口问道:“你和别人打架了?”


“我才没有、是他们欺负人!”陆明大声反驳道,陆绎被儿子突然在耳边的一嗓门吵得耳膜直震,连忙偏头避开高分贝的小喇叭:“那你也不反抗?真当自己是个白团子呢任人搓揉?”


“可是,”陆明不解地看向陆绎,“可是打架是不对的。”


陆绎更是想不明白,明明他和今夏都不是安分听话的人,怎就生了个这么迂腐的小崽子:“怕什么,有我呢。”

 


57.


“嘭!”


陆家夫妻俩同时回头,见陆明捂着后脑勺蹲在餐桌底下,一副要哭不哭的可怜模样,今夏连忙走了过去把儿子搂入怀中,好笑地轻揉他的脑袋:“疼不疼啊我的傻儿子。”


疼得差点落泪的陆明努力地吸吸鼻子,正想坚强地回答不疼,就听见陆绎忍俊不禁的嘲笑声,顿时“哇——”得哭出声。


 

58.


陆明喜欢放假,因为放假意味着不用早起不用上课。


陆绎不喜欢放假,因为放假意味着不光今夏的工作量翻倍(游客增多),而且他的工作量也翻倍(照顾陆明)。

 


59.


“爸爸我想吃这个!”经过肯德基门口时,陆明努力地指了指贴着冰淇淋的窗玻璃。小孩子身子娇,陆明虽没生过什么大病,陆绎也绝不会掉以轻心:“不可以。”


“为什么妈妈就可以?”陆明记得上次出门陆绎买给今夏的冰淇淋,生气地质问道。


陆绎冷笑一声,一个眼神也没施舍给自己单手抱着的小崽子:“因为她是我老婆。”


“我也可以做爸爸的老婆!”


“你做梦。”

 


60.


万圣节,陆绎和今夏陪着陆明参加幼儿园的亲子活动。


每个小朋友都要扮成鬼怪参加,今夏特意为陆明准备好了道具,却被儿子义正严辞地拒绝:“妈妈我已经想好扮谁了。”“谁啊?”今夏好奇,陆明摇摇头:“要保密!等会儿才能告诉你。”


陆绎对小崽子历来稀奇古怪的想法没兴趣,拉着今夏寻了个空位坐下。


陆明已经走上讲台,主持的老师见他穿着常服,不免有些奇怪:“陆明小朋友,老师可以问问你今天扮得是谁吗?”陆明挺了挺胸膛,努力皱眉板脸:“我爸!”


“噗——”台下的今夏顿时笑倒在陆绎怀中,不用看她都能猜到现在陆先生的表情有多么“难看”。


————————

天天都在挨揍边缘反复横跳的陆日月🤔

评论(78)

热度(4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