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12)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关于曾经的暧昧与恋爱期


49.


案件收尾时,陆绎特意带着岑福买了好些茶点送到派出所犒劳和感谢,今夏蹲在摆放整齐的餐盒旁望眼欲穿,陆绎信手抽出放在第二层的一个餐盒递给她:“我买的多,袁警官倒是可以可以放心大胆地吃。”


今夏有意无视陆绎例行的嫌弃,熟练地掀开餐盒盖,竟是她最心仪不过的椰芒冻,在炎炎暑气的蒸腾下还带着透彻的寒意。今夏心满意足地伸出手,却被陆绎轻轻拍开:“袁警官平时都这么不讲究的吗?”


今夏抬起头瞪他,却见陆绎神色平平地一指右侧:“去洗手。”

 


50.


今夏觉得陆绎最近有点怪。


虽说两人的工作地点仅隔一条主干道,但她每周都能在巡逻时遇见与她正好顺路的陆绎。

 


51.


“陆师兄,你最近这么积极,是不是喜欢我啊?”那天今夏和同事喝了些酒,刚走出酒吧门就见着站在马路边的陆绎,今夏也不知自己为何脑子一热,冲上去就来了一记直球。


然而见惯大风大浪的陆绎神色不变,只是轻轻抓住今夏的胳膊扶稳她,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你可以肯定的。”


“???”瞬间酒醒的今夏顿时傻了眼。

 


52.


今夏和陆绎在回派出所的路上遇见了杨程万,那时今夏协助陆绎的案子早已侦破多时,因而看到他俩,杨程万很是诧异:“今夏?你怎么和陆科长……”


知道师父历来公私分明,今夏心中骤然警铃大作,连忙打断了杨程万的问话:“那个师父,其实吧、我和陆师兄今天是——”


“去办案了。”


“约会。”


身侧人冷不丁开口,今夏下意识地抬起头,陆绎认真地看着杨程万,口吻笃定地沉声解释道:“杨前辈,我和今夏去约会了。”


杨程万双眉一竖,心想这才多久功夫事情怎么发展成眼前这个样子,日后若有什么摩擦矛盾,吃亏的还不是他那傻徒弟,锐利的眼神冲着今夏直直扫了过去:“你这不是胡闹……”


“杨前辈,”陆绎握着今夏的手轻轻往身后一拉,把她牢牢护在背后,“是我在追求今夏。”说着他轻轻弯了弯唇角,眉眼柔和下来:“您好歹给晚辈一个机会吧?”


难得看见陆绎如此低姿态的模样,今夏偷偷伸长脖子想要看清陆绎的神色,陆绎适时低下头,冲她无声地扬了扬眉。


杨程万站在对面将两个小年轻的互动看得一清二楚,瞧着陆绎护人的模样,他无奈地叹了口气:“随你们吧。”

 


53.


“和我去办案?嗯?”杨程万走后,陆绎笑意一敛,斜斜地睨着今夏,后者自知理亏,讨好地捏了捏陆绎的手心:“我刚刚不也是形势所迫嘛师兄。”


“什么形势所迫?我有这么见不得人吗?”陆绎似笑非笑地盯着她,今夏心知不妙,连忙微笑着辩解道:“怎么会呢?莫说陆师兄以前是侦察学院一枝花,现在想必也是业内各位姑娘的梦中情人……”


“各位的就免了,”陆绎径直打断了今夏,慢悠悠地轻笑出声,“只你一个就够了。”


 

54.


“你是从哪儿听来的外号?”陆绎想起自己在临近毕业时突然风靡全校的外号,时隔多年竟从今夏口中听到,难得提起兴趣。


意识到陆绎是在问“侦察学院一枝花”的外号,今夏的内心挣扎了一下,老老实实开口:“……是我取的。”


“当时你那些师弟师妹老是跟我说你的事,把你吹得天花乱坠、惊为天人,我就吐槽了一句‘那岂不是你们侦察学院一枝花吗?’然后就……”看着陆绎越发“和煦”的笑容,今夏深知伸手不打笑脸人的道理,连忙伸出手抱住男朋友的腰撒娇道,“陆绎,我这不是夸你吗?”


“所以我还应该感谢你,是吧?”陆绎伸手轻轻捏了捏今夏的脸,无奈地叹气,“你该庆幸是你,换作旁人……”


今夏无辜地眨眨眼。


————————————

我觉得你们在为难我这个单身🐶

评论(23)

热度(4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