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17)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大学生活番外2.5


上文 

85.

小姑娘没有离开的意思,只是盯着他手中的奶糖,又抬眼看向他,陆绎不明所以地垂眼问道:“你还有事?”

“陆师兄,”今夏的目光似乎有些恋恋不舍,不过目标是那颗奶糖,“你要是不喜欢……”她舔了舔嘴唇,坦然大方地微笑道,“……也可以还给我。”

“……”于是陆绎迎着小姑娘难以置信的神色,面无表情地将奶糖塞入嘴里。

 

86.

今夏站在图书馆门口苦大仇深地盯着那扇电子闸门,刚刚上课走得匆忙、偏巧出图书馆也不需要刷卡,因而直到走到闸门口,她才意识到自己把校园卡落在了桌子上。今夏扫了眼周围,果然没有面熟的人,正打算打电话给宿友,身后冷不丁传来声音:“袁师妹。”她回头一看,竟是陆绎,他微皱着眉,尽管站在下面的台阶上,却总给人一种气势逼人的危机感。

“陆师兄,”今夏在进入图书馆和被陆绎嫌弃二者之间纠结了一下果断选择了前者,“我不小心把饭卡落在图书馆里了……”她满脸委屈地撒娇道,这一套屡试不爽,今夏不信陆绎不会上钩。

“可不可以麻烦师兄帮我拿一下啊,我的书包还放在里面呢……”说着便小心翼翼地看向陆绎,后者扬了下眉,没有答话,“师兄,你就行行好,帮帮我吧。”今夏再接再厉,软糯糯的嗓音好像糯米糍再撒了一层糖霜。

陆绎神色自若,今夏捉摸不准他到底是嫌弃还是受用,心一横捏住了陆绎的衣袖,黑白分明的双眼水润,似乎噙着泪:“师兄,明天、明天我还要上陈院长的课呢……你也知道陈院长对学生很严格,我要是现在不进去,就真的通宵也写不完了啊……”

余光中似乎感觉到有人投来目光,今夏幸灾乐祸地猜想绝对有人以为又是一出负心汉抛弃痴心女友的戏码,更何况当事人一方还是声名在外的陆绎,她面上不显,只是眉眼间幽怨更深,似乎是在无声控诉着什么。

陆绎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许龟裂的痕迹,他退后半步面色复杂地打量了一番今夏,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张卡。

今夏结果一看,竟是自己的校卡,顿时有些诧异:“诶怎么会在师兄这里?师兄你什么时候拿走的?”从哭腔到隐隐的质问不过半秒的切换,陆绎并不回答,只是漫不经心调侃道:“师妹这本事,待在公安大实在是屈才了。”

“哪里哪里,师兄过誉了,”今夏不甚在意地摆摆手,既然校卡到手她也不愿再和陆绎打机锋,“多谢师兄鼎力相助,师兄如果没别的事,那我就先进去了。”说着转身就想溜。

“站住。”

今夏脚步一顿,不情不愿地回过头,又是笑靥如花:“师兄还有事吗?”

“说句谢谢就想走,”陆绎信步上阶,一步步逼近,“师妹这算盘打得实在是精妙。”今夏下意识地想要后退,却险些被台阶绊倒,陆绎眼疾手快,轻轻扶住她的肩胛:“晚饭,你请。”他顺势倾身,似笑非笑地注视着今夏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

“……好的,陆师兄。”今夏笑意不减,感觉自己的心正随着校卡里的钱一起在滴血。

 

87.

所以校卡为什么在陆绎手中?

当今夏发现陆绎又又又坐回自己身旁的座位时,客气友善地微微一笑:“师兄,好巧啊,我们又坐在邻桌。”

“是挺巧。”陆绎淡定自若地莞尔道。

 

88.

小姑娘不知第几次转过头来欲言又止,陆绎写字的动作不停,可却还是没等到今夏开口。他借着翻页的间隙扫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突然放下手中的钢笔:“我饿了,先去吃饭吧。”

果然看见今夏喜出望外的神色。

 

89.

“我去买瓶水。”陆绎放下手中的餐盘径直离去,今夏趁机打开手机,抱着残存的侥幸心态点开校园论坛,最热门的帖子以醒目的色彩标红:【惊!侦查学院一枝花竟然已经名花有主了!!!】,下附的照片并不清晰,然而今夏一眼便认出自己的背影。

“……”并不知该摆出何种表情的今夏正打算关掉了论坛,一罐可乐被摆在了她的面前,今夏抬起头,见陆绎坐回她对面的位置上:“吃吧。”

——现在这个样子,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喝着可乐的今夏心满意足地想着。

———————————

小戏精今夏太可爱了😌

评论(27)

热度(3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