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请先看置顶🔝再关注】

【绎夏】61次甜蜜暴击(5)

*现代AU、婚后设定、小甜饼CUT

*国安部公子X派出所民警

*恭喜电视剧完结,感谢这个冬天让我有幸与你们相伴🥰


15.

“……以前我最喜欢在一饭吃了,饭量足还实惠,二饭其实也不错,有一个窗口的铁板特别好吃,三饭离我的宿舍最近,如果要训练了我就会在三饭将就一下,”陆续路过学校食堂,今夏不自觉地回忆起颇为有趣的大学生活,陆绎安静地听着,见迎面有几名年轻学生推着手推车走来,便轻轻拥着今夏避开,今夏仍沉浸在过往的美食中丝毫未察,她歪头看了眼陆绎,有些好奇,“对了,你当年喜欢吃什么?”

并不记得学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食堂的陆绎不答反问:“你最喜欢什么?”

“一饭大众窗口的盖浇饭!那个大叔人特别好,每次都给我多浇了半勺汤汁!”今夏立马答道,又顺势吹捧我一饭自己中意的美食。

陆绎垂眸深深看着今夏满足怀念的笑靥,不自觉地莞尔:“好巧,我也是。”

 

16.

晚饭后等待校庆汇演开始的闲暇时间,今夏拉着陆绎在操场上散步,操场上的学生不少,好些年轻的情侣坐在草坪上分享彼此的温馨,今夏回头看向身侧的陆绎,今日的陆绎一如既往地穿着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裤,在温柔的暮色中,陆绎往昔的气场收敛了不少,显得分外平易近人,看起来颇像穿着正装准备参加比赛的学生。

突然的一阵心悸袭来,今夏勾住陆绎的小臂,视线紧紧地锁在他的眉眼,好像要透过其中看到什么:“陆绎,为什么我们不早点认识了?”这么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为何没有早早遇见。

“我好想和你一起吃早餐,和你一起去教学楼上早课,和你一起去图书馆,和你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和你一起……躺在操场的草地上。”

“我们现在也可以这么做,”陆绎的手指轻轻勾起今夏鬓角的碎发拢在耳后,历来清冷的眼盛着快要溢出的柔光,“以后,也可以带着我们的孩子,再走一遍大学的路。”

我们错过曾经,但我们拥有彼此的未来。

 

17.

现场的实时摄像头第三次扫到面前,今夏看着巨大LED屏幕上的自己与陆绎,打趣地拍了拍他的胳膊:“陆先生,我猜肯定是导播觉得你太帅了要给大家养养眼,而我只能无辜地被殃及池鱼了——那个词怎么说来着?芳心纵火犯!”

陆绎似笑非笑地瞥了她一眼,没有看屏幕,亦没有接话。

今夏意犹未尽,继续感慨道:“得亏这不是在看NBA,要不然……”说着她露出看好戏的坏笑,好似一只小狐狸得意地甩着尾巴,陆绎扬了扬眉,倾身靠向今夏:“陆太太,你不会真觉得你的先生如此孤陋寡闻吧?”

汇演现场,各种尖叫和欢呼杂糅在一起乍然迸发,那块众人瞩目的大屏幕上,帅气逼人的年轻人扣着身旁娇小可爱的伴侣的后脑勺,不容拒绝地吻了下去。

“现在,你是共犯了,陆太太。”

 

18.

今夏大一那年,陆绎大三。

萧瑟的秋日,陆绎站在超市门口等待买日用品的宿友,正值下课的间隙,校道上的学生多了起来,放眼望去,鲜嫩的颜色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兀。那是一个穿着粉色连帽卫衣的姑娘,围着身侧的另一名女生蹦蹦跳跳,一看就是刚入学的小师妹。

“在看什么呢?”宿友走到他身边,陆绎收回目光没有回答:“走吧,要上课了。”

他向教学楼的方向走去,与粉色卫衣的小姑娘擦肩而过,很快便将刚才的事情忘在了脑后。

陆绎不知道那小姑娘回头看了看他,窃笑着压低声音,如同紫葡萄般浑圆的大眼睛流露出狡黠的亮光:“诶你看见刚刚路过的那个师兄了吗?他好帅!”

“谁?哎呀、今夏你怎么不早点叫我——”

这是初遇,却无人知晓。

—————————————

点梗都有在写(想),一个一个来_(:з」∠)_

虽然电视剧完结了但我还是想说,我真的太爱一下夫妇了😭😭😭他们是最美好的彼此,是最温柔的过去和将来💕

评论(36)

热度(5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